TS❅糖霜

不定时更新,ooc高层住户,蹲在角落躲刀子

【四月乙女12h/第五乙女】爱

◎上一棒@望昭 

◎我写不出他万分之一的好

◎ooc致歉,如有雷同算我抄袭

◎我真的好菜,吹爆联文的其他姐妹,她们超棒的

 

01.

清晨的小镇洋溢着幸福的气息,你手撑着窗沿,从阁楼上向下望去。“早安史密斯先生!”你简单问候着正在晨练的老先生,寒暄几句后老先生便离去了。你望着楼下经过许多人,逐一同他们打招呼。

“戴伦先生早安,您手上的花看起来很鲜艳。”你笑着打趣站在街边的戴伦先生,“相信琳娜小姐收到花之后会很高兴的,祝你们度过愉快的一天。”瞧着戴伦害羞地挠了挠头朝着琳娜小姐家走去,你愉悦地哼起了小曲思索着接下来这一天该怎么度过。

02.

你像往常一样外出采摘新鲜的水果,享受着午后明媚的阳光陷入浅眠。

你是被杂乱的马蹄声吵醒的,空气中弥漫着硝烟铁锈的气味,意识到事情不对劲你迅速赶回小镇。火光映入你的眼帘,层层热浪扑面而来。

清晨还是一片祥和的小镇此时已然不复存在,留下的只是火中的废墟和满地的鲜血。你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,不顾四周灼热的气息朝小镇中央走去,街边屋前邻居们躺在血泊里,身上满是刀伤。你瞧见戴伦先生和琳娜小姐,戴伦先生将琳娜小姐抱在怀里,大部分的伤痕都在他的身上,似乎直到最后一刻他也想要保护这个姑娘。你感到胃里的一阵翻腾,捂着胸口呕出酸水,脸上布满泪痕。

03.

“长官!刚刚我听见这边还有声音!”不远处传来细微的马蹄声和交谈声。你猛地抹了一把眼泪,踉踉跄跄地往森林里跑去。眼泪随着刺骨凉风滑落,你眼前模糊一片,几乎看不清路。

你不记得跑了多远,整个人已经完全脱力倒在了树边,也无心顾及身后是否还有追兵。小腿处已经被锋利的杂草叶子划破,从胸腔处朝上涌的血腥味让你感到呼吸困难。

迷迷糊糊中你仿佛看见有人向你走来,你张了张嘴,可惜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吐出一言半语。你昏迷前默默想着,这辈子就这样结束了吗。

04.

你迷迷糊糊地睁开眼,微弱的光线使你看清了房间的景象。陌生的环境使你内心警铃大作,刚想挣扎起来腿部酥麻的感觉刺激了你的神经。

“你醒了?醒了就早点离开这里。”门被推开,身穿紫色礼服的先生慢慢走入,毫不留情地对你下放逐客令。

“先生,抱歉打扰了您,只是我现在似乎走不了路。”你看着伤痕累累的小腿感到十分为难。你抬眸看向你的救命恩人,直觉告诉你,你似乎认识他。

05.

你能明显感觉到你的他并不想将你留在这里,尽管语气十分温和,但眉目间尽是疏离与烦闷。想到之前的那些士兵,你不免有些紧张。

“先生,请问我可以用劳力来换取停留在这里的时间吗?”你看到他的背影僵硬了几分,那动作似乎是在向你诉说他的为难。

“先生请您相信我,我会做好您给我的任务的!”你身子有一点颤抖,想尽办法求他让你留下来,毕竟如果以你现在的状态,出了这里也只是死路一条。

06.

他最终还是同意了。尽管你并不明白究竟是哪句话改变了他的想法,也没有弄明白那句“很像”到底是什么意思,但能留下来起码也是件好事。

他并不会和你有过多的交谈,甚至到现在你都不知道他的名字,一日三餐给你准备好了之后他就不见踪影。你倚在床边,远远地瞧着玻璃窗外那片森林,眼泪不自觉地就从眼眶中落下。

好在你的伤并不深,很快就能下床行走了。在你的多次请求下,他终于同意你的想法,让你帮忙做一些简单的事情。你紧张不安的心情终于平复下来。

07.

你还是一样无法在三餐以外的时间见到他,甚至不知道他的饭食是从哪来的,毕竟厨房里一点烟火气都没有。你帮他打扫城堡,不得不说这个城堡实在不像是有人住的样子,偌大的城堡里落满了灰尘。

你发现一条异常整洁的走廊,好奇心迫使你沿着走廊探索新的区域。这条走廊似乎是通向城堡深处的一个暗门,但你刚接近那里他就不知道从哪冒出来阻止了你。他告诉你好奇并不是什么好事,他似乎有些恼怒,禁止你进入这条走廊。

接下来的几天你都再没看见过他的身影。

08.

你在打扫他的书房时无意间发现了一本日记,署名是“约瑟夫·德拉索恩斯”。你粗略地翻阅了一下这本日记,从中透露出的消息让你寒毛耸立。

你不确定是自己看得太过入迷还是他根本没有脚步声,但约瑟夫的确是突然出现在你身后,声音冰冷听不出喜怒:“你在看什么?”你下意识回头,这次你们两个都被对方惊到了。

“你为什么要哭?”

“这才是您真实的样貌吗?”

09.

“我记得有告诉过你尽快离开,只是你现在想走也走不掉了。如你所见,所有见过我这副模样的人都留在了这里。”

“约瑟夫先生,很抱歉我打扰到您。只是我现在已经无家可归,外面还有追兵,即使您赶我走我也不敢一个人走出这片森林。”

“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,你为什么要哭?”

你沉默了。你能感受到他变得有些阴沉,不像刚见面时隐藏自己的那份不满,他可能下一秒就能够将你的灵魂困入相片中。

10.

“我认为您为了您的弟弟做了那么多事情,您肯定很爱他。”

“爱?那是什么?”

“我也不清楚,但我想愿意为一个人付出一切,除了深爱没有其余的解释了。”

11.

约瑟夫不再莫名其妙的消失,你们之间也有了更多的接触。可能你确实无法离开这里了。

“请小心一些,尽管镜像叠加也无法掩盖你的错误,更无法把疼痛消除。”好吧你必须承认,虽然有的时候他说的话并不好听,但他所说的确无比真实,尤其是在你不小心将手烫伤的那一刻。

他有一片花园,偶尔你会和他一人手捧一本书,坐在花园里喝下午茶。

“先生您知道吗,小雏菊的花语是深埋在心底的爱。”

他也按照你的描述帮你绘制了一幅小镇的画作,栩栩如生。你还记得那天下午你抱着画哭了很久。

12.

在你的死缠烂打下,他终于决定同意带你见识一下传说中的相中世界。

一切都是灰白而老旧的,正当你有些丧失兴趣准备出去时,你无意间瞥见了他。他是这个世界中唯一有色彩的,法国贵族精致的脸庞和优雅的气质衬得他愈发耀眼。

你只是被他吓到了而已,你这样安抚自己跳动的心。只是你那满脸通红似乎骗不了自己。你似乎喜欢上他了。

13.

“约瑟夫,我真的不能出去吗?”

“你想出去了?”

“可能有点,但我不会告诉别人关于你的事情,而且我会回来的。”

“如果你非出去不可,那你就出去吧。”

你闪着光的眼眸突然暗淡了,他没有明白你真正的意思,也许只是你自作多情。

“约瑟夫先生,你还记得你问过我爱是什么吗?爱上一个人的时候,你看不得他受伤受苦,想尽可能多在他的身边。见不到他的时候会想他,见到他之后心里又会异常开心,想把所有好的都给他。想,把他留在自己身边。”

你掩去眼底的失落,强装镇定地离去了。

14.

你在一个漆黑无月的夜晚离去了,你特地在森林中停留了半天,期待着他会来挽留你,但他并没有。

你踏着松软的枫叶,将眼泪丢弃在身后。也许这一切都只是你的自作多情,也许对于约瑟夫来说,你根本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插曲。

15.

约瑟夫发觉你不见了,微微愣了一下,又转身走向暗房中。只是他突然发现,城堡里有太多你留下的回忆,他看着那片逐渐枯萎的花田,心底的某块地方,发了疯一般的疼痛。

“等我找到你一定要把你锁在相中世界。”他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说了些什么,想到你离开的前一天晚上说的话,他才突然醒悟,他已经喜欢上你了。

那个胆大包天闯入他的世界,告诉他什么是爱,每天都在想尽办法让他开心的女孩子,已经住进了他的心里。他没办法再否认自己的内心。

16.

约瑟夫四处找你,每次摸索到一点消息时你又立即消失,像是刻意躲着他一样。约瑟夫后悔自己没有早些明白,他已经失去了克劳德,不能再失去你了。

你从镇上的车夫那里听说,有个古怪的人正在到处寻找你,你捂着脸笑了出来,眼泪却又止不住的流下。“简直就是个傻瓜。”你也不明白这句话指的究竟是你还是约瑟夫。

17.

约瑟夫找到偏远的一个小镇,一位邮差给他递来了一封信。

致我亲爱的约瑟夫先生

听说您正在找我?我想我有些事情必须要告诉您。事实上我的确有在想念您,只是如果流露出一丁点思绪,我怕剩下的那些爱慕之情会倾涌而下。如果您也像我一样在思念过往的时光,请赶快到下一个小镇吧,这次我会等您。

您的雏菊小姐

18.

他在一条小溪边找到了你,你正陷入梦乡之中。他看着你睡觉时都皱紧的眉头,有些不愉快地叹气。

“早就说过你看到了我这般样子,我不会让你有机会逃出去。”他在你眉心印下一吻。

“我们该回家了。”


下一棒@道长你怎么回事 

评论

热度(5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